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舒圣祥:郭宜品或牵涉更多人更多事
//www.workercn.cn2014-10-09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洛阳亲友如相问,失联市长已被抓。——洛阳失联副市长郭宜品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时,他已被抓获,地点是千里之外的湖南长沙。此前,他已失联近两个月。(10月8日《中国青年报》)

  副市长不见了,而且是政商共同失踪,当初网上曝光这一颇具戏剧性消息时,距离郭宜品失联已经一个多月。这么大个官员不见了这么长时间,当地官方竟然没有对外公开通报。随后,更是多有匪夷所思之处。比如,当地公安像搜捕越狱犯一样地搜查失联副市长,“对所有房屋、院舍、废弃厂房、窑洞等能藏身的地方进行排查”。接着,竟然儿戏般地悬赏500元追逃郭宜品。

  随着郭宜品被抓,各种坊间传闻开始满天飞:有消息说,洛阳市另一县城的政法部门官员曾在郭宜品失联前与其见面,该官员近日也遭到调查;另有消息说,郭宜品任伊川县委书记时煤矿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郭宜品通过关系联系了某高官之子,涉嫌送上千万元以保住乌纱。面对种种媒体猜测和质疑,官方始终没有证实或证伪,普通公众自然更无从判断。

  但是有一点,郭宜品能够从容出逃,并且失联如此之久,既不会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也不会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情。背后是否涉及更多人更多事,这既是公众的好奇,也是问题的关键。副市长做得好好的,郭宜品为何要逃?当地官方对此是否早就知情?当地官方动作迟缓该如何解释?如果真涉及“某高官”,那个高官又是谁?凡此种种,公众的疑惑越积越多,而回应民声舆情的,唯有沉默。

  郭宜品失联,与其说是一部反腐剧,不如说是一部悬疑剧;照见的不只是个人的腐败,更有当地官场的乱象。正如公众期待郭宜品能够知无不言,想必也有人希望郭宜品说得越少越好。问题是,公众决定不了郭宜品的命运,正如他任职伊川县委书记期间,虽遭各种举报不断,述廉满意度仍可高达99.2%;相比之下,“某高官”之类的人物,是可以决定郭宜品此后命运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