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大学生“出国游”不能盲从
刘剑飞
//www.workercn.cn2016-05-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五一”期间,北京某985高校大二学生刘子轩报名参加了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主办的暑假美国高校游学夏令营,这个夏令营目前已经满额了,大部分报名者都是北京各高校大三以下的学生。如果说旅游已经是大学生寒暑假的保留项目,那么这几年不断升温的出国游,则为这一旅游热又加了一把火。(5月9日《中国青年报》)

  互联网信息时代,世界就像一个地球村,越来越多的信息,刺激着人们的出游欲望,这种旅游欲望在大学生身上更加明显,出国游俨然成为大学的一门“必修课”。可是出国游可以,但是却不宜过度,因此,大学生出国游还是应该量力而行,适可而止。

  首先,出国游到底应不应该?其实大可不必为这个问题纠结。因为,每个人的家庭背景不同,经济实力不同,自然对出国游的看法不相同,对一些家庭条件较好的学生来说,出国游不是问题,让学生走出国门去接受国外文化熏染,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不失为成长的一种有益经历。

  其次,出国游究竟是为了什么?有什么收获?一些学生出国游并非为了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自己,而是为了积攒炫耀的资本,是为了和别人聊天时有共同的话题,为了聊天就选择价值不菲的出国游,这样的出国理由未免太过庸俗,太过“奇葩”。如果出国,能够从中得到学习和锻炼,能够得到感悟和激励,能够进行学术交流,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走出国门未尝不可。可是如果家庭条件不允许,却要强力而为,不顾现实,不顾后果,这样的出国游就显得有点不理智了。

  出国游无可厚非,但是不能盲从,既要考虑到家庭经济条件,也要考虑到学习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虑,作出科学的决定。这样的出国游才有把握,有意义,有价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