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殴打环卫工要付出代价
王恩奎
//www.workercn.cn2015-07-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62岁的环卫工陈阿姨在打扫落叶时,一位在此地健身的大妈称受影响,于是抢夺扫帚打伤陈阿姨,并报警反诬其殴打自己。事后,大妈被民警带走,而陈阿姨被送医。最终打人大妈认错,并给了3000元赔偿金。(7月29日中原网)

  环卫工清扫健身器材下面的卫生,这是环卫工的职责所在,也是为健身创造良好的环境,老太应该主动起身,让环卫工清扫。可是环卫工只是看下面还有一个树叶,就用扫帚钩了一下,将最后一片树叶钩了出来,引起老太不满,竟然对环卫工人辱骂,并用手夺过环卫工人的扫帚用脚踩断,并用力向环卫工人的手上和腿上敲去,将环卫工食指上方敲了个大包。

  人心都是肉长的,应该将心比心,多些换位思考。老太需要健身锻炼,但是也应该理解环卫工清扫的职责,支持环卫工的工作,岂能一不高兴就开口骂人动手打人呢?老人的肝火实在是太旺了。即使是环卫工哪儿做得不好,得罪了老太,有话可以好好说,为什么如此蛮横不讲理?骂人是侮辱人格,打人是侵犯人权,打伤人就是违法。

  尤其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老太恶人先告状,竟拨打110报警称:“农民工打人”。老人应该明事理,而不是不讲理,倚老卖老,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应该尊重别人。环卫工被称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很辛苦,理应得到尊重和理解。打人的老太应该为此付出代价,并从这一事件中吸取教训,避免以后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