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卫生纸为何不卫生?
钟冬兰
//www.workercn.cn2015-07-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擦过的餐巾纸、垃圾箱里的废纸,甚至是用过的厕纸,居然摇身一变,被加工成了某品牌卫生纸,大肆销往省内苏南地区,两年内竟然卖出了300吨之多。昨日,徐州沛县警方发布消息称,一家涉嫌生产假冒品牌商标的农家作坊被捣毁。截至案发,根据嫌疑人使用的台账,仅记录下的某品牌仿冒产品,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余万元。(7月25日《扬子晚报》)

  用过的厕纸用来做卫生纸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健康,但是此类报道并不新鲜,多年来不绝于耳,不仅是当卫生纸使用,而且还做成餐巾纸,据央视报道:部分餐厅提供给顾客的餐巾纸实际上就是厕用卫生纸。用厕纸加工餐巾纸并非是无照无牌的小作坊,一些名厂也难独善其身。生活用纸问题一而再的发生,而且一次比一次数额大,范围广,终究何时能才能杜绝?生产假品牌卫生纸,需要收购大量的废纸,只要到废品收纳点去查一查,就能发现这厕纸用于何需要;再则把垃圾纸、厕纸进行加工生产出卫生纸,需要不少的机器配套,轰鸣声不断,另外废纸进行漂白有大量的污水产生,尤其是销售要进店铺进超市,只要有一关能发现,就能挖出其窝点,长时间生产,数量几百吨,可见监管存在缺陷。

  在此,要提醒监管部门,多走走腿,睁大些眼,明察暗访,深入到餐馆、商场,观察纸品的质地,及时发现问题,直捣其老窝。如果加强对收购渠道和销售渠道的看管,再华丽的包装也将被揭开,厕纸变卫生纸也将原形毕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