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要给儿童织一张安全防护网
吕好玫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2日上午9点左右,海宁市区相院里小区11幢2楼保笼中挂着6岁左右的男孩子,头卡在铁栅中间,双手死死抓着铁条。同楼一阿姨发现后,立马报警。这时,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二话没说,立刻爬到男孩下面的空调外机上,用头顶住男孩双脚20多分钟,直到男孩的父亲赶到,将孩子救下。(7月14日《钱江晚报》)

  不敢想像,如果没有该男子托举,后果是怎么样的。针对近年来儿童坠楼频发,有专家总结出三条原因,一是家长安全意识淡薄;二是家中防范设施配备不到位;三是建筑设计存在缺陷。除了建筑设计不是家长预防责任以外,另外两个方面,家长都有防范责任。现实是,一些家长安全意识差,在家中防范上存在着监管的“盲区”,不仅思想认识上存在盲点,家中的阳台、窗户也没有安装防护设施,留下了小孩坠楼风险。

  针对男童被卡阳台,每个家庭、每个开发商、每个监管部门和各级政府理应痛定思痛,积极反思,既要亡羊补牢,更要未雨绸缪。特别是有关政府部门和每个家庭要站在保护儿童的国家责任与社会责任的高度,从自身保护与防范着手,从细节小处做起,多方面编织儿童安全防护网。毕竟,孩子多一份安全,家庭就多一份安宁,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国家就多一份安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