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唐宗礼:照亮他人 安全大家
//www.workercn.cn2015-04-2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个双目失明的老人在夜晚走路时,手里总是提着一盏明亮的灯笼,别人看了觉得很奇怪。就问他:“你自己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提灯笼走路呢?”老人满心欢喜地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并不是给自己照路,为他人提供光明。如此一来,别人也就容易看到我,不会误撞到我,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也等于帮助了他人。”

  安全隐患,威胁人人;安全事故,人人受损,这是安全生产的普遍规律。安全事故面前没有赢家,一损俱损。上述故事中的盲人照亮他人、安全大家的行为理念,值得推崇。

  在日常工作中,对他人的不安全行为要主动提醒纠正不旁观,对他人欠缺的安全生产技能要主动指导示范不回避,对他人完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困难要主动出力援助不袖手,努力形成安全生产利益共同体,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