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昌莲:人与马桶岂能“共用”浴巾
//www.workercn.cn2015-04-2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记者连续暗访了杭城多家连锁酒店,结果真的是“大开眼界”。记者入住如家快捷酒店西湖银泰店,在自己住的房间拍到了清洁人员用浴巾擦玻璃、擦地板、擦马桶的画面。在随后的暗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只是“如家”,“布丁”和“7天”都存在类似问题。(4月23日《南方都市报》)

  在一些知名快捷酒店,浴巾和抹布居然可以“通用”,不仅供客人洗脸、擦身,还用来擦玻璃、地板和马桶。试想,当客人使用浴巾时,有人告知这条浴巾刚擦过马桶,客人会做出什么反应?而在此前,媒体记者发现“真功夫、肯德基冰块比马桶水还脏”。人们不禁要问:在食品和服务行业,还有多少肮脏之事,要等着记者去发现?

  举个恶心的例子:一位食客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馒头,但他做梦也不会想到,这馒头是某位厨师大便后用未洗过的双手揉出来的。因为食客没有亲眼见到,所以认为这馒头是绝对干净的。于是,才有了“眼不见为净”这句俗语的面世,并被公众广泛认同。人与马桶“共用”一条浴巾,不管是酒店为节约成本的“内部规则”,还是清洁人员图省事的“发明创造”,都是一种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同时也反映出,有关部门对住宿业的监管明显缺位,往往依赖于行业自律,使酒店和消费者,均走进了“眼不见为净”的误区。这显然值得多方反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