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王恩奎:“李鬼”打“李逵”真是无法无天
//www.workercn.cn2015-04-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发现有一辆车套了自己的牌,反倒被对方打伤。蜷缩在病床上,左手挂着吊瓶的长春的哥邢磊(化名),仿佛经历了一场噩梦。昨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邢磊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4月15日《新文化报》)

  由此想起《水浒传》第四十二回,“李鬼”假冒李逵剪径劫财,索要“买路钱”, 李逵大喝一声:“你这厮是甚么鸟人?敢在这里也学老爷名目,在这里胡行剪径!”两板斧差点结束“李鬼”狗命!

  车主车被“李鬼”套牌,去交警队处理,对方车主领人行凶,竟然在交警队耍横,对“李逵” 车主施暴,将有真正车牌号车主打得遍体鳞伤住院,即使在警察赶到后,仍不断进行着口头威胁。真是胆大妄为,无法无天!

  套用他人车牌本属于违法行为,且套牌车危害极大,一方面为违法犯罪提供掩护,躲避执法机关查处和惩罚,严重困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嫁祸于他车,扰乱正常社会管理秩序,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责任难以追究,影响社会和谐,同时构成侵权责任。

  光天化日之下,尤其是在交警部门依法处理的场所,“李鬼”套牌还领人行凶打伤人,法律不容,交警部门不仅要依法严厉查处,公安机关当依法追究“李鬼”的法律责任,决不能让“李鬼” 打“李逵”怪事得逞,法治社会岂容“李鬼”横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