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2-2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12本房证招婿不妥

  杭州市的陈妈妈抱着12本房产证找到记者,说自己“真的豁出去了”,想通过报社,以重酬媒人10万元的条件,替又长一岁的女儿找个男朋友。(《都市快报》)女儿没有男朋友,这与母亲有多少房产证没有任何关系:“圣女”有变“剩女”的风险,给媒人多少钱,媒人也不敢打保票能绝对避免。逼儿女结婚谈朋友之前,天下的父母们,还是多对照在澳洲登报求儿子回家过年的妈妈,多作一些思量之后,再决定该以什么态度和行为来对待他们吧!(刘鹏)

  出门必带手机不正常

  厦大一研三女生在上海听完某公司的宣讲会后,手机突然关机30个小时,亲友急得报警并在网上寻人,后来才得知她出门忘了带充电器。(《海峡导报》)甭管是在校大学生,还是职场中人,只要不在父母、亲友身边,每天出门手机必须随身携带,否则麻烦很可能大了去了。这一绝非正常的社会现象,一方面反映出了国人越来越有乐当“小人”(动手)而怠于当谦谦君子(动口)之趋势,也从另一方面反证出一些城市的社会治安状况差强人意。(李甘林)

  高价买橘美丑见分晓

  渝北区两路大菜市场,在七旬老人何安福的柑橘摊位前围了不少人。大约半个小时前,两个老人分别用百元假钞在何安福那里买柑橘,何大爷几乎将身上所有的钱都找给了对方。(《重庆晨报》)骗人的老人,不仅违法,而且实在可耻,让良心何处安放?为了不让何大爷伤心,两位民警自掏腰包拿出50元钱,高价买下了竹篓里剩下的柑橘,弥补了老人的损失。用假币“买橘者”骗人与“高价买橘”的民警,以及好心市民凑钱买柑橘的爱心帮助,见证美与丑的分水岭。(王恩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