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吴 帅:医生填写病历岂能发飙
//www.workercn.cn2015-03-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7日,家住廊坊的邢女士去廊坊市人民医院让医生给儿子填写病历,病历本上却被填写上一句“脑子进水”,这着实让邢女士郁闷了好几天。昨日,记者了解到,廊坊市人民医院涉事医生已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了道歉,双方也已达成了和解。(3月17日《河北青年报》)

  一句“脑子进水”可以理解成医生的发飙。医者可以不接受患者某些不合理诉求,但采取这种攻击性语言,羞辱患者,实在难以令人接受。人的语言文字又受大脑思维支配,医者也不例外。想什么就会做什么,因为心中存在一股积压已久的怨气,所以在冲突中才会突然爆发。

  医生应该是对“健康”理解最深刻的专业人士,不单单要治愈疾病,还应该在精神上给予患者更多的安慰与教育。前提是,医生自己先要把自己放到一个精神“健康”的标准,一个自己精神都呈现病态的人,如何去帮助到病人?

  医学是人学,而不仅仅只是一门科学。医院不是工厂,医生也不是机器人,而是有主见的教育者。病人骂医生,如果医生也骂回去,那足以说明医生接受的教育是不够的,是不合格的从业者。医患关系要和气起来,医疗环境要得到和谐的结果,必须弘扬正气驱逐邪气,的确需要从医生开始带头做起,最终影响到民众与社会,改变生存环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