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代华:应让流浪汉过个好年
//www.workercn.cn2015-02-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2月8日,流浪汉寒冷冬夜在垃圾回收站找食物果腹,晕倒后被垃圾“活埋”,恢复知觉后才开始呼救。危急之际幸得警民联手,以徒手挖开垃圾将其救出。2月10日,南都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被“埋”男子已无生命危险。(2月11日《南方都市报》)

  让流浪汉安全过冬,这是一个社会的责任与良心,彰显城市应有的人性温度。而代表我们全体人“良心”的,则是我们的一些政府部门。接纳流浪者,并为他们提供生存空间,一个城市应该有这样的包容性。在春节来临的时候,在特殊时段为流浪者作出特殊安排,是避免流浪汉“被活埋”之类悲剧的有效办法。政府有关部门应按照寒冬季节救助管理应急预案,建立联动救助应急队伍,以车站码头、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落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察的频率和覆盖面,对不愿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相关人员应该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详细的求助方式。

  让每一个人公平而有尊严地生存,政府部门应该多些主动,多些对这一群体的关爱。还有什么能比保护生命更重要呢?希望有关的部门能够切实地把工作做深做细,更加周到地关爱流浪者,让人性的光辉能够照耀到每一个角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