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3-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纸糊的怎么得金奖

    汉口常青路长港路口地下人行通道自建成以来日子似乎就没有好过。该地下通道建成不到四年,竟然出现多处吊顶脱落,有的地方用胶布粘上,有的地方用白纸糊上,还时不时有猫蹿出来,吊顶扣板掉到行人身上,十分不安全。(《楚天金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造价1200万元的地下通道,居然还获得过湖北省市政金奖工程。现在看来,显然名不副实。按理,省级的市政金奖工程,应有严格的评选办法和申报、评审程序,其中必不可少的是质量的严格审查,那么,这个“金奖”又是怎么评上的?“金奖”工程的“纸糊胶粘”,终于暴露了相关各方在其中做的猫儿腻或者至少是失责。(钱夙伟)

    炖鸡鸭不是天外来客

    一包无证生产的炖鸡鸭,两个政府部门都管不了?消费者刘育能买到没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的预包装食品后,发现自己投诉无门。他向质监局投诉时,质监局回复说,天麻炖鸡鸭并非食品,而是农产品,不归质监局管。他去找农业局,农业局又说,这是加工食品,不归农业局管。(《海峡导报》)

    今年年初李克强总理的确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这话本身当然非常准确。也是防止公权部门滥用职权,侵犯私域、违规执法的“紧箍咒”。但现在的问题是很多部门灵活运用,已偏离了它预设的轨道,几乎成为一些分管职能模糊领域的“卸责万能膏”。为啥那么多部门眼睛齐刷刷地盯住“不可为”不放,而不去仔细找找法律是否“授权”了?就像这包“炖鸡鸭”,难道是天外来客,谁都管不了?(冯海燕)

    河上起火要抓源头

    常言道:水火不相容。“河面上起火”这样的怪事却实实在在发生了。据《现代金报》报道:温州瓯海区郭溪街道梅屿西路,流进河道里的大量油污居然着起熊熊大火,甚至将停放在河边的3辆轿车都烤得面目全非。

    今年浙江将“五水共治”工作放到头等位置,在治水上下功夫花力气。万万没有想到,却发生河面起火事件。据报道,这次河面起火的原因是一家鞋料厂1吨左右做鞋底的油流出来所致。治水不仅是满足河水的一时清洁,更应防止“鬼火”的背后冒烟,应进行全面的拉网式的排查,找出排污的污染源,并从源头治理,否则类似前治后污染的河面失火的怪事就会还有发生。(汪代华)

    押医生游行是暴力

    潮州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收治一酒后急性酒精中毒患者,下半夜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家属纠集了100多人,押着当晚的值班医生在医院内游行,边走边喊:“就是这位医生害死了死者”,被游行的年轻医生边走边哭,持续约半个小时。(《广州日报》)

    病人抢救后无效死亡,家属的悲痛心情可以理解,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死亡,需要科学做出回答。如果在没有弄清原因的情况下,就把死因归结于医生,这样做既不科学,也缺乏理性。押着医生游行更是私设法庭。司法部门必须介入调查,不能由着家属的性子来,也不能因患者的死亡而对其家属的违法行为网开一面。(郭双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