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邓 夏:拜托,别再折腾大伙了!
//www.workercn.cn2014-11-25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11月初,两份南广、贵广高铁时刻表在网络和微信中流传,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对此,铁路部门表示,这两份网传的时刻表并不权威。(据《南国早报》)

  早饮广州茶,午食柠檬鸭。11月初,南广高铁全线调试的消息公布后,两广网友无不翘首以盼。可盼望着盼望着,大伙等来的却是各种不靠谱和不权威的网传消息。从二等票票价168元,到运行时间约3小时,再到“精确到秒”的时刻表……真真假假,令人好不烧心。

  各种网传信息粉墨登场,铁路部门却岿然不动。在媒体发布辟谣消息前,包括@中国铁路(中铁总公司官方微博)等涉事各方,对各版本的网传消息却不置可否,未曾发布任何辟谣消息。

  网传消息真是空穴来风?非也!正如南宁铁路局相关人员所说,网传消息除来自网友的“神作”,还很可能来自“各铁路部门的报批版本”。是什么人泄露了报批版本?网友又怎么可能炮制出“精确到秒”的时刻表这样的“神作”?答案不言而喻,报批版本被泄露,已造成了误导大众、混淆视听的恶劣后果。

  谣言止于真相。按理,掌握绝对一手权威信息的铁路部门,秒杀上述网传是分分钟的事。可为何铁路部门不为所动,反而任凭不权威消息在网络大肆传播?仅仅是因为铁路总公司还未最终公布答案吗?

  谁是谣言的受益者,谁就可能是谣言的始作俑者。南广高铁网传信息一个接一个,不断拨动网友神经,保持网络热度,到底对谁有益,答案已很明了。

  铁路调图,涉及国计民生,慎之又慎可以理解,但铁路部门,拜托别再折腾,若是不权威信息,请记得第一时间辟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