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朱永华:网络灰色心态比裸奔女孩更需要救治
//www.workercn.cn2014-10-21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1日晚,网上疯传崇左市龙州县的一起“女子为赌iPhone6手机裸奔”事件。龙州警方证实:当事女子因患精神病已入院治疗:“嗨大了,为赌一部iPhone6手机裸奔”的说法属网友捏造;发帖者被警告处理。(据《南国早报》)

  对于网络上很多博人眼球、事后被证明是谣传的“爆炸新闻”,尤其属于负面消息,尽管破绽百出,甚至完全就是凭空捏造,却依然引发众多围观,并根据自己的想当然,做出各种灰色的联想与解读。有时,在已经被证实属于“网谣”的情况下,不少网友反过来却认为是“掩盖真相”,仍然把自己当成道德正义的“化身”。就事论事,20岁的姑娘,本是无可抗拒的疾病原因造成其深夜“裸奔”街头,这已经给其家庭和本人造成了难以承受的耻辱,本应该受到社会的同情与怜悯,但极个别人却将其拍照传上网,更有利益熏心者为了提高其公司和个人的知名度,捏造姑娘是“嗨大了”,是“为赌iPhone6手机裸奔”,而一些有灰色心态的网友,在没有任何求证的情况下,不分皂白就是一番疯传加谩骂,进而联想发挥,全然不考虑这样“污水四溅”会给当事人和她的家人带来多大多深的伤害。

  显而易见,要区分网上某些谣言甚至假新闻并不困难,关键是要保持一种理性和健康的心态,所谓“心里灰暗眼中无光明,心里光明眼中阳光灿烂”就是这个道理。尽管我们眼前的社会可能存在不尽人意之处,更不排除有某些负面甚至阴暗面,但更要相信我们社会主流的健康,即使有某些搏出位甚至放弃个人廉耻的行为,也只是极端个例,而主流价值观依然是我们社会最普遍的认同。这个姑娘因精神疾病无法抗拒深夜街头“裸奔”,她更应受到人们的善待,更需要得到爱心和医疗救治。而捏造者及抱有灰色心态的网络围观者和传播者,他们不仅精神世界病得不轻,更需要法律制度和心理医生的联手救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