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苑广阔:“家庭应急包”给生命更多保障
//www.workercn.cn2014-10-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3日是“国际减灾日”,为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自救意识,北京市民政局联合中关村智慧减灾救灾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34个指定销售网点开售首批3200套应急包。应急包分4个种类,价格分别为300元、600元、850元、1000元。这也是全国首次推出家庭应急物资专卖店。(10月14日《新京报》)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来说,“家庭急救包”还是个陌生的概念。而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种家庭面临突发危急情况时供家庭成员避险自救用的救生或逃生设备。

  很多人可能有疑问,这些突发紧急状况都极为少见,也许一辈子都遇不到一次,现在却要花费几百块钱买一个“家庭急救包”放在家里,这不是多此一举吗?我们确实可能一辈子都碰不到一次地震、火灾,但是一旦有人碰上一次,而身边又找不到急救或逃生的工具、设备,那么这一次的突发状况带来的可能就是一生的遗憾。换句话说,对于和生命安危有关的东西,我们确实应该多点“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精神。

  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生当中遭遇地震的概率可能很低,但是遭遇火灾的概率就比遭遇地震的概率要高;遭遇摔倒摔伤的概率又比遭遇火灾的概率高了很多。可以说,“家庭急救包”的出现和推广,等于是掀开了家庭减灾救灾,也掀开了生命安全守护的新篇章,值得肯定和推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