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周一凡:杜绝浪费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www.workercn.cn2014-10-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连续举办中国绿色产业交易会及绿色生态文化论坛。近500人参加了生态文化论坛,会议结束后,接近200瓶开盖的纯净水未被主人带走,现场大部分纯净水也只喝了一口,有的甚至没有开盖。(10月14日《工人日报》)

  联系到这次论坛的中心是“生态文化”,我们甚至觉得,上述这种现象的出现,简直就是一种黑色幽默了。生态文化,不应该只停留在论坛中,更应该落实在每个人的行动之中。

  而稍微关注一下,我们就会发现,大会小会,人手一瓶水,几乎是一道铁律。用瓶装水招待与会者,既方便,又卫生,因而大受欢迎。不过,这瓶装水是用来喝的,如果用来浪费,这就需要我们反思这待客之道了。一般会议所用矿泉水瓶为500毫升左右,若与会者有500人,一场会议则要消耗近250升饮用水,相当于8个3口之家半个月的饮用水量。

  这样一折算,无论是与会者还是组织者,是不是都应该有心疼的感觉?这边,我们大呼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那边,我们却又将整瓶的水弃之如敝屣。与会者更应该强化节约用水的意识,如果确实不需要,能否事先明确拒绝?而如果已经喝了一口,那就要为自己的这瓶水负责到底,不能随意丢之不顾。这样,我们才无愧于“生态论坛”这个主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