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范德洲:戒贪与报警才是防骗最佳答案
//www.workercn.cn2014-07-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劳动午报

  收到尾号为银行客服号的短信提示汇款,应该怎么做?被选为幸运观众先交税后领奖,又该怎么做?朋友被骗,除了报警你还会建议他做些啥?这是南京秦淮警方创新推出的“防诈骗考试卷”上的试题(7月24日《扬子晚报》)

  从“阅卷”结果看,参加考试的市民,还算是交上了一份比较让人满意的答案。70%的考生都达到了60分及格线,30%的人不及格。其实我们拨开迷雾之后就会发现,诈骗的“智慧”含量其实并不高。诈骗的得逞,更多是抓住了许多人内心的贪欲。因此,面对各类诈骗信息,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如果真的掉下,那不是套绳也是陷阱。

  当然,骗子的手段也还是有一些的。在他们也清楚地意识到“天上的馅饼”,已经无法打动人心时,恐吓是他们的第二方案。而事实证明,这一方案,对中老年人格外有效。

  对于家有老人的年轻人而言,要时时提醒自家的老人注意防骗,更显必要。而无论是什么原因,一旦发生自己已经受骗,及时报警就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及时报警,不仅有助于挽回自己的损失,也能够避免更多的人再次上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