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俪 平:让自强者看到未来是社会的责任
//www.workercn.cn2014-07-2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劳动午报

  一个身高只有1.35米的25岁姑娘,虽然袖珍,但是因为坚强,有韧劲,人送外号“小白杨”。“小白杨”的成长经历着实让人既心疼又励志——高考超过一本六十多分,最终却因为身高问题,只能报考一个二本院校。即使是这样,“小白杨”依然生长得“根深叶茂”,不放弃自己,积极筹划自己的人生安排。毕业之后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但好的工作机会一次次和她失之交臂,甚至最后只能找到一个面向残疾人的胶水检验员的工作……(7月22日《重庆晨报》)

  “小白杨”还是不服输,“心里很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她借钱20万开火锅店,但是因为没有成熟的经验和科学的管理模式,现在举步维艰,这时候媒体向她伸出热情之手,通过采访报道她的事迹,希望可以得到当地有经验的老师傅传帮带,把火锅店继续做下去。这是“小白杨”李密在找工作的征途中屡屡碰壁之后感受到的一份浓浓温情。

  从读书到就业,李密自强不息,但她还是在这个过程中步履维艰,如果那些工作过程中让她感到“行走”艰难的“石头”能少一些再少一些,那些让她心理背负极大压力的世俗眼光能友善再友善一些,或许这棵“小白杨”能成长地更茁壮和快乐。让“好好读书”的李密看到未来,是全社会的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