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李泽田:“诚信系统”作用大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有报道称:天津各火车站对无票乘车的旅客,除了要按规定补收票款之外,还要实行告知确认,将该旅客相关的信息录入“乘车诚信管理系统”。这措施意义大,对缺乏诚信的人是严重的警告。

  我国自古重视社会诚信,“民无信不立”,说明对“信”看得比生死更重要。

  当下,诚信是最重要的社会基础,是确保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诚信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如果诚信缺失,不利于社会公平竞争,不利于维护正常经济秩序,也不利于实施行政管理,发挥调节、管理、服务的职能。全体公民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诚信意识,自觉遵循社会诚信要求。对失信行为,应该给予惩戒。发挥社会诚信系统作用,正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社会诚信系统建立需要不断完善,更细致的行业诚信规范要求,必将日益完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