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瞿方业:“女子防狼术”值得总结推广
//www.workercn.cn2014-07-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劳动午报

  为增强女性的防范意识和防卫技能,湖北宜昌特警为当地100余名女子上了一堂防身术培训课。据了解,授课教员来自宜昌特警支队反恐处突大队,他们结合发生在各地公交、地铁上的真实案例,采取视频讲解分析的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女性在自防、自卫等方面的知识。(7月20日中新网)

  性侵犯会对女性造成很大的精神创伤,有时甚至会改变其对人生的正面看法,因此,保护好女性不受伤害,对于维护女性群体及家庭至关重要。为了减少性侵害事件的发生,除了教会女性树立强大的自我保护意识,还要教会他们必要的防身术,毕竟仅仅具有防范意识并不足以防范侵害行为的发生,就如同光有国防意识,没有强大的军队,并不能维护国家不受侵犯一样。

  特警总结出各种侵害女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应对措施,教女性自防、自卫、自救的基础知识,对于女性自我保护,将会非常有用,尤其是通过情景模拟、分解示范、现场互动等形式,传授女性在遇到抓手、抓颈、抓肩等暴力侵害时,如何利用横踢、弹踢等易学实用的徒手防卫技术进行解脱与反击,更是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如果这些非常实际的应对措施能够通过社会机构、学校或其他途径,让更多的女性所掌握,性侵悲剧将会减少很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