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范德洲:众司机救火彰显互助精神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据江淮晨报6月27日报道,合肥市129路公交车司机孙勇在行车途中,突然发现公交车中间座位底下的电瓶有了火星。孙勇赶紧让乘客下车,拿起灭火器灭火。这时,反向行驶的114路公交司机马恒俊看到对面车辆的浓烟弥漫了整个车厢,在跟车上的乘客简单解释后,赶忙提着车里的2瓶灭火器,跨过护栏,冲向失火公交。见到此情况后,十余名公交司机纷纷加入救援,火势很快被控制。

  正是在这十多位公交司机的奋勇扑救之下,这一辆价值200万的电动公交车才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失。这十多位司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团结互助的精神与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勇气。面对一些突发事故,个人的力量往往显得微不足道,只有团结互助,我们才能战胜困难;也只有在这样的危急关头,我们更能深切地感受到,团结互助,不仅是力量,而且让力量倍增。

  做到这一点,更需要临危不惧的勇气,而这一份勇气,也正是一些人所缺乏的。2012年2月11日, 武汉市的一辆公交车在行驶途中发动机起火,让乘客们义愤填膺的是,司机竟然率先逃跑 .合肥市的十多名司机,拒绝了这一幕的再次上演。他们用沉着冷静与临危不惧,确保了乘客的生命安全,也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面对这十多名司机,我们应该由衷地道一声,咱们司机好样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