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汪昌莲:要严惩高考“枪手”的雇佣者
//www.workercn.cn2014-06-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河南组织替考者自称,他们打点一个考场起步7万元。一名组织替考者还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暗访中,监考老师发现破绽竟也没有阻拦,枪手顺利完成了替考,记者已向警方报案。(6月17日央视网)

  一个“枪手”到底有多大的能量,能够突破严密的监考环节,最终完成替考?事实上,“枪手”这种直接的替考形式,在手段和形式上是非常低级的、原始的,在现今各级政府越来越强调高考纪律、打击高考舞弊的情况下,它还有市场,如果没有既能一掷千金又能手眼通天的家长配合,如果没有教育、公安等部门“内部人”的一路绿灯,要想进行这样规模、程度的“枪手”替考,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枪手”组织者和家长,均承诺“枪手”风险几乎为零。特别是,连考场和监考都可以买通,可见,“枪手”真正的源头,仍然来自于监管漏洞,而少数替考的大学生,仅是高考舞弊的一枚棋子罢了。也就是说,高考“有病”,该“吃药”的是相关监管部门,而不是大学生。俗话说:“治标先治本”,应从源头抓起,看谁在花大价钱雇佣“枪手”,谁帮助这些“枪手”获得进入考场的证件,一切还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并依法严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