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以专业素养赢得职业尊荣
朱利
//www.workercn.cn2016-05-10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发现高龄产妇脐带脱垂,第一时间伸手托住胎儿的头,同一姿势保持15分钟未动,直到胎儿顺利降生……随着这张“只露屁股”的手术现场照片被热传,助产士张柳敏一时间成为“网红”。

  “如果不是她,就会凶多吉少。”张柳敏的“高难度姿势”只是工作时的一个瞬间,却闪耀着职业的光辉。类似的职业之美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医师蒋丹因长时间的手术太劳累,而在衣柜里睡着了:“英雄协警”礼为奇发现地面有裂缝后,4分钟之内顺利疏导车辆和行人,从而避免了塌陷悲剧。凡此,皆是“专业中显功夫,敬业中见本领,职业中有精神”。

  最简单的行动才是最有力的说服,再质朴的做法都能赢得掌声。张柳敏们的可贵之处,在于无数个日常练就的娴熟技能与职业担当。你的平凡岗位,承载着别人的健康与安全;他人的点滴付出,托举了你的信心与梦想。我们点赞心中的“最美”,也要努力成就自己的“最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