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策马扬鞭正当时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十二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只争朝夕,臻于至善。伴着2016年农历正月十五的年味,省总工会十二届九次全委会议在省城隆重召开了!这是全省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一次年度盛会,会议全面总结2015年全省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前景使人振奋,各级工会要按照省委、省总的工作要求再鼓干劲,策马扬鞭,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会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

  回首2015年,我们倍感骄傲。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省总带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全省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得到省委和全总的高度肯定。省委和全总领导对我省工会“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专项行动和“五小”竞赛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进行了专项集中报道。工会组织建设、经济技术、保障、宣教、民管、法律和集体合同、劳保、财务、经审、女职工、精准扶贫、对口援疆等多项工作在全国性会议上进行交流。这些凝聚了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心血和汗水的生动实践,再次印证了山西工会人负重拼搏、积极进取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不断创造着山西工会的辉煌。

  展望2016年,让我们倍感振奋。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是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六大发展”的攻坚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工会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省总确定的“素质提升年”。这“四个年”,承载着中央和省委的重托,承载着全省职工群众的期待,承载着省总全委会的担当和抱负,也承载着全省工会人的责任和使命。全委会上,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代表省委所作的讲话,传递了省委对工会的肯定、信任和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的讲话,对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路线图。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新民作了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些,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团结职工、引领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转型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目标已经明确,战鼓已经擂响。踏上新的征程,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摆在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充分领会、明确任务、加紧落实。要抓紧时间,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通学会议精神,明确今年要干什么;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细致学,结合贯彻落实实际钻研学,制订落实方案,明确今年要怎么干;广大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总全委会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素质提升年”新的实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