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2-11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关键看有没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省总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提出各级工会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把握政治方向上保持战略定力”。适应新常态,践行新使命,需要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学习,及时紧跟。《荀子·大略》:“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只有学习、不断学习,才是我们立身之本。工会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干部要跟上党的要求和时代的步伐,必须坚持学习。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和省总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及时领会中央、省委的最新精神,及时跟进全总、省总的最新部署,坚定地站好工会位置,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确保在思想上不落伍、行动上不掉队。

  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信念是战胜一切困难、达到终极目标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工会是做工人阶级工作的,而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广大工会干部只有坚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崇高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崇高信念,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为困难吓倒,不为诱惑迷惑,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前进,才能担负起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

  坚决执行,勇立潮头。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仅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念,而且要把坚定的信念转化为坚决的行动。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全省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牢牢把握这一核心,永远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总十二届七次全委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工会工作才能不走偏路,有声有色,才能在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中勇担时代责任,作出应有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