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赵耀世:职教应成为员工职业生涯必修课
//www.workercn.cn2014-07-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劳动午报

  6月底,全国职业教育会议召开,此次会议,职业教育的发展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如何发展职业教育,让员工出彩,是企业和工会一直在努力的方向。(7月23日 《劳动午报》)

  在产业快速升级转型的时代,社会对人才的衡量标准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时下就业形势来看,传统的“唯学历观”已经开始逐渐丧失优势,职业教育正作为一种新的就业导向步入人们视野。

  作为企业的主力军,员工需要读懂职业教育的应有要义。企业用人,虽然在乎个人文化修养,但更看中能否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能否适应企业发展要求。社会分工越发精细,企业选才更为务实,员工的立身观念则要做到顺应时势。

  俗话说“技不压身”,事实也多次证明,高级技工已经成为劳务市场上的稀缺资源。因此,员工们要结合自身爱好和能力,紧随社会客观形势变化,及时为自己的职业角色做出前瞻性的规划。在此情况下,职业教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把职业教育当做职业生涯的必修课,换来的是知识与能力的与时俱进,做到了这些,才能一辈子拥有打不破的铁饭碗,待遇和社会地位的上升自然是水到渠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