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回首窥镜而省身 笃行蹄疾而步稳
//www.workercn.cn2014-07-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时评:回首窥镜而省身 笃行蹄疾而步稳

本网特约评论员 言寡尤

  2014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辰93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横跨两个世纪,回首已走过百年。一路走来,虽曲折而向前,虽路遥而志坚。

  常省吾身,未敢忘初衷。93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1919年五四运动初萌芽,到1921年嘉兴游船定纲领;从南昌起义打响第一枪,到万里长征战略大转移。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倒海翻江卷巨澜,带领人民群众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并坚持将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回首峥嵘岁月,是人民的支持和爱戴给了党无穷的奋斗力量,是人民坚实的肩膀为党架起了一座桥梁,那同时也是一座心与心的桥梁。爱民者民自爱之,敬民者民自敬之。遥忆当年,“一口饭,做军粮;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歌谣犹在耳畔;为让部队争分夺秒奔赴前线,寒冬里,群众跳进齐腰深冰冷的河水搭起“人桥”的场景恍在眼前;几十万运输粮食和物资的小推车仿佛还在吱呀作响。正是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同心同德,使我们脚步稳健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阔步前行,永远在路上。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和复杂形势。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更是抓铁有痕、深入人心。严抓党风建设。唯有对权力怀敬畏之心,才能规范权力的使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身体力行,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既不让大权力损国力,也不让小权力伤民心。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消除破窗效应,以壮士铁腕之志清除积弊。兜住民生底线。促进学生就业、加强农村转移劳动力职业培训、推进养老保险和社会救助制度建设、增设保障性住房、推进教育发展和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 、启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问责等,始终以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群众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和先进性的源泉,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只有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蹄疾步稳,不断开拓新征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