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张卫斌:日览黄网千余次,官员想当鉴黄师?
//www.workercn.cn2015-09-16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滨河街道机关一人,5月份工作时间内20天在炒股;峪口镇机关一人,5月份有17天在浏览不良网站……这是平谷区纪委的一则全区通报消息。平谷区纪委监察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监控过一个IP,一天内点击了1000多次黄色网站。(9月15日《北京青年报》)

  据报道,平谷全区70余家处级单位每天的上网情况,都在纪委部门的实时掌控中。所有机关人员一旦在工作时间内刷淘宝、炒股票、玩在线游戏,以及刷黄色网站,便会被记录在案,严重者则全区通报,甚至已有官员因此被调离岗位。

  应当说,官员上班时间上网被监控,北京平谷区开了一个好头。若不是媒体披露,真不敢相信北京平谷区的官场竟然有如此散漫、龌龊之事。刷淘宝、炒股、玩斗地主已属非常过分,竟然还有个别官员成天在浏览黄色网站。这哪里是一个“不务正业”所能概括的?此等官员,简直就是色迷心窍,走火入魔。

  一天点击了1000多次黄色网站,平谷区的这位官员也真是“蛮拼”的,甚至可以说也是蛮累的。一天的上班时间只有八小时,这位官员平均每小时要访问黄色网站120次以上,一分钟至少要访问两次,而且恐怕不只是点击一下“敷衍了事”,看到“精彩内容”恐怕还要停下来细细“欣赏”,这种情况下,要完成千余次的点击量,可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位官员做到了,说来也算“勤勉”吧。

  话又说回来,这位官员访问黄色网站虽然很辛苦,但其“勤勉”显然用错了地方。我们党和政府的施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平谷区的这位政府官员不是职业鉴黄师,上班时间访问黄色网站,哪里还有时间去执政为民?

  从平谷区纪委通报的信息看,个别官员一个月有20天炒股票,个别官员17天在浏览黄色网站。往小处说属于出工不出力;往大处说,则是官员品德和作风存在严重问题,同时也暴露出少数机关人浮于事。

  根治官员作风慵懒症,必须对症下药,有些还要下猛药。一方面要精简机构,另一方面要严肃查处慵官懒官。俗话说,无事生非。官员上班不干正事,有些是机构臃肿、超职数配备干部所致。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初,全国超职数配备的副处级以上干部超过4万名。处级以上干部超编人数如此之多,乡镇一级的干部超编人数可想而知。可见,官员超编,也是官员慵懒的根源之一,只有通过精简机构,无疑是治理人浮于事药方之一。

  当然,仅仅靠精简机构还不够。对于那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官员,一定要健全监考核督机制,还要敢于动真格——该降职的降职,情节严重的应当就地免职。平谷区那位一天浏览黄色网站超千次的官员受到了怎样的处分?媒体没有披露。据报道,平谷区纪委对上班工作时间内刷淘宝、炒股票、玩在线游戏,以及刷黄色网站官员的处分是,“严重者全区通报,甚至已有官员因此被调离岗位”。这意味着,平谷区浏览黄色网站“创记录”的官员,最多也就是受到了被调离岗位的处理。这种处理结果,比不处理任其继续浏览黄色网站当然要好,但这种处理显然失之于轻,缺乏应有的震慑效果。

  文/张卫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