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任评声:“嫌公车太颠簸”的副市长实在“娇气”
//www.workercn.cn2015-08-06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以借为名长期占用企业车辆下乡检查工作及个人办理私事。在巡视组进驻前急忙归还,以期蒙混过关,规避责任追究。”江西省高安市副市长席国华“小算盘”打得精,却没能逃过党规党纪的惩处。(8月4日中国日报)

  作为一个分管管安全生产、民营经济等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矿区、企业检查算得上“本职工作。单位为其配了公车方便出行,已经算的上待遇优渥、考虑周到。但这位副市长显然有些“不走寻常路”,不但不认真下基层、察民情,反倒嫌东嫌西,嫌弃起公车走乡路太颠簸,还以此为借口长期占用企业车辆。如此身娇肉贵,只能当下常见的网络用词“没有公举命,满身公举病”来形容。

  纵观党的发展历史,无数事例都证明了一个事实——脱离群众、安于享乐的干部最终都会走向堕落的深渊。表面上看,席国华长期“借用”企业车辆是因为嫌弃单位公车不够好,但实际上体现的还是他安于享乐、脱离群众,党性修养不足,毫无纪律意识的严重问题。“风起于青萍之末”,任何个人作风上的小问题如果不加以控制,都会发展害人害己,不可收拾的地步;任何党员队伍作风上的小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都可能会发展到亡党亡国的境地。

  转变作风问题,关键是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能“走神”,不能“散光”。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对照“三严三实”的总要求,看看自己作风和思想是否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优良作风,时刻牢记给思想“补补钙”,祛除精神上的“软骨病”。决不能在其位,不谋其事,只想着贪玩好耍、物质享受,更不能大搞特权,以权谋私,滥用乱用手中的权力。

  组织要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严肃对待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所谓“禁微则易,救末者难”,对待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扯扯袖子、吹吹耳旁风,将问题遏制在萌芽阶段,对待严重问题要铁面无私、照章办事、严肃对待。决不能高高抬起、轻轻放下,用轻描淡写的“警告处分”唬弄群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