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赵 蔚:纪念抗战,历史不容忘却
//www.workercn.cn2015-08-06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今日,红网《最后的胜利》报道组来到常德,实地触摸血染过的焦土,真实感受中国军魂。这里,曾发生过一段悲壮的抗战故事,500余名将士殒命于此。(8月5日红网)

  据常德抗战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刘树高介绍,这场战斗中,阵地几易其手,虽然日寇的人数是第2营的数倍,但全体将士士气高昂,他们抱定“苟一息尚存,决不使敌占领河洑,既战至一人一枪,亦不放弃寸土”!烟硝已散,第2营的军魂犹存。

  战争的硝烟虽已随岁月风雨散尽,但历史的印记却深深地刻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也许我们不曾经历过那段历史,但我们一定无法忘记那段历史。

  正视历史,珍惜和平。如今,日本右翼势力大行其道,不但在“慰安妇”、南京大屠杀等铁的现实面前强词夺理、百般抵赖,甚至屡屡参拜靖国神社战犯,公然修改和平宪法,欲给日本侵略历史翻案,挑战当今世界和平秩序,这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所不能容忍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牢记历史,传承精神。回首七七,中华民族从挨打到觉醒的转折,正是因为中华儿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化作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展现出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铸就了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坚定信念,淬炼出“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生”的铮铮铁骨和民族血性。对于庞大的中国,发展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凝聚在抗战精神中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和必胜信念。在和平年代,我们仍然需要学习、传承这宝贵的抗战精神,凝聚万众一心,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动力。

  以史为鉴,奋发图强。缅怀死难同胞,不是去嚼咀历史的苦难,更不是为了延续旧时的仇恨,而是为了尊重历史,以史为鉴,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改革开放三十年,欣喜的是我们中国还在进步,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应当时刻警醒,不能忘记曾经被挨打过的滋味。让我们永远不忘历史,努力开拓未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凝聚起和平与正义的伟大力量,同各国人民一起,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

  文/赵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