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扬清风:连夜砌墙,四风问题岂容掩饰?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据华北地区某地方铁路局人士李书平(化名)向记者透露:“铁总宣布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党委书记张义平因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被免职的消息后,7月21日当天晚上,许多领导在单位连夜测量办公室面积,有一个部门主任因办公室面积超标一平方米,当天晚上在单位砌墙砌了一晚上。有的领导不得不更换了办公室,尽管换办公室后,网线、电话线都得换,要倒腾半天。”(8月3日《南方都市报》)

  党的八项规定执行以来,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使作风建设从中共党内到党外、从公共领域到私人生活、从治标到治本、从政治到文化,形成了燎原之势。良好风气正在成为习惯和新常态、成为生活方式、成为风尚。

  但是,一些垄断性国企却好像成了法外之地,违纪违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今年中央巡视组大举入驻国企,正是基于这种现状。7月21日,中国铁总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公开通报和处理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太原铁路局局长杨绍清、党委书记张义平因班子成员办公用房面积全部超标被免去现任职务,同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青藏铁路公司总经理王忠玉、青藏铁路公司原总经理(现任武汉铁路局副局长)包楚雄因超标、超编配备公务用车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此外,被处理的还有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宇,铁三院党委书记刘为群,南广铁路公司、云桂铁路公司广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侃彦,津保铁路公司董事长、津秦铁路客专公司董事长兼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张立明,天津站站长杨捷,天津站党委书记厉军。

  而最让铁路系统领导层担心的是,这一切可能只是开端,随着中央巡视组工作的展开,或将有更多的铁路系统腐败问题显露出来。华北地区某铁路局党委书记更是在内部会议上提醒干部职工“别在关键时候捅娄子”。正是基于这种思想,有一个部门主任因办公室面积超标一平方米,当天晚上在单位砌墙砌了一晚上。连夜砌墙,四风问题岂容掩饰?

  作风建设非一日之功。有的地方和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扎实不深入,“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落实八项规定心存侥幸,缺乏持之以恒抓落实的思想;有的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变换不同手法,为“四风”问题披上“隐身衣”,玩“捉迷藏”。

  为此,要建立健全问题查处追责制度。八项规定虽已落地但未生根,要有长期坚持和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措施。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那些在八项规定出台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特别是时至今日“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地方和部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坚决地予以查处,更加严肃地做出处理,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