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丁 辉:贫困县巨资影视中心停摆,是啥剧本?
//www.workercn.cn2015-07-28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湖北省巴东县神龙溪片区铜鼓包居住组,占地2万余平方的巴东影视文化中心已经停工近3年,主体框架已经完工的行政中心和文化广场楼体与生锈的塔吊和建筑材料形成鲜明对比。大楼内部和周边的工棚人去楼空,杂草丛生。(7月27日 光明网)

  贫困县为了致富,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方式方法都是积极进取的表现,该给与鼓励和支持。神农溪当地纤夫文化旅游区属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该地溪水清冽明净,两岸山峰奇峻,是许多影视作品拍摄的宝地,在此建影视中心,并不突兀,若是操作得当,必然会极大改善当地的经济民生,也能算得上民生工程。但令人遗憾的是,亿元投资项目,各建筑框架都已基本完成,居然停了,还一停就是3年。

  身为贫困县的政府,绝对不可能拿得出如此巨大额度的资金,相信工地能动工,绝对花了许多心力,如此得之不易的款项,按说理应珍惜,用来确保这个改善“县状”工地的良好运作,但事实却是工程停摆了,这就不免让人忍不住多想一些。是上级政府不再支持了吗?可当初这个计划是怎么通过的?是当地政府不再执行了吗?已投入的数千万资金难道可以随意打水漂?是施工方罢工?难道之前没有合同制约?是别的什么原因?官方的还是民间的?个人的还是集体的?为啥3年不见解决也不见报道?要么就是见惯了、看惯了、干惯了!君不见,贫困县的不贫困建筑如此之多,远有 “白宫”政府大楼,近有按官衔大小分地而盖的“办公别墅”,再近点还有亿元的牌坊,如今又出个这样的烂尾影视楼,貌似也不奇怪了吧。

  可是民生呢?对这种“再穷不穷官员”的事我们可以麻木,因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嘛。但对“再富不富百姓”的情况怎能视若无睹?即便我们这些旁观者能够拿出种种理由只看热闹不上心,对于当地从上到下的官员来说,都是乡里乡亲,有些甚至日日见面,官位怎么能够坐得安稳?怎么能够如此淡然地吃着国家的救济,摆着大款的阔气?

  新闻事发地湖北省,近日出台了《关于建立贫困县约束机制的实施意见》,希望此制度能够切实生效,制约类似穷县富衙、戴帽炫富行为,使官员能够干实事、实干事,并迅速处置已经发生的问题,让这些有着浮夸思想、奢华作风和近乎扭曲政绩观的官员,再也演不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