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从严从实方能选好干部、配强班子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7-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惟有“严”字当头、“实”字为本,明明白白立规矩、定底线、亮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纪律不放松,才能在换届过程中防止出现违法违纪行为

  一个城市要发展,领导班子是关键。换届选举抓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城市的未来前景。选对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百业俱兴;选错人,涣散人心、带坏风气、贻误发展。

  作为十八大后先行换届的副省级城市,深圳在今年5至6月顺利进行了市级领导班子换届。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深圳市委旗帜鲜明地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谋划换届工作,以“三严三实”的标准选配干部,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严肃纪律,实现了“零投诉、零上访、零违纪”,交出了一份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答卷。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将其作为换届选举的衡量与评判标准再恰当不过。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把“严”与“实”贯彻于换届选举的各环节与全过程,方能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岀来,把同心同德、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建起来,确保其既有朝气、正气,又能胜任岗位接地气、快干实干出力气、改革创新显大气,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换届选举如何做到从严从实?关键是要明规矩、严纪律、悬利剑。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严肃换届纪律,是确保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的重要保证,是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关键抓手,是保证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惟有“严”字当头、“实”字为本,明明白白立规矩、定底线、亮红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纪律不放松,才能在换届过程中防止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深圳抓住纪律监督“牛鼻子”,有针对性地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方案,专门成立换届工作纪律监督组,4位市委常委“坐镇监督”,坚决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形成对违纪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肃纪律,寸步不让,在制度设计、程序规范与查处惩治上从严从实,对于任何违规“小动作”都决不姑息,使得深圳市换届工作成为遵章守纪的典范。

  换届纪律要入脑入心,必须打好“预防针”,增强干部自身“免疫力”。换届之前严把“摸底关”与“教育关”,做到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谈心谈话为考察对象“去心魔”,才能让他们摆正心态、匡正思想。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筑牢纪律防线,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正是深圳市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 。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谋事实才能出实效。在换届过程中,监督必不可少,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紧密结合起来,既是一种工作方法与姿态,更是一份责任与信诺。为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监督的局面,深圳谋事够实、够新。设计新颖、吸引眼球的宣传海报,制作精致、便于携带的宣传卡片,富有创意、形式活泼的宣传动漫,覆盖面广、精准发送的宣传短信……通过各种创新载体,使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以纪律的高知晓率换来监督的高效率,以无处不在的监督之眼让心存侥幸之人不敢越雷池半步。

  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打造出敢干有为的领导班子,将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