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郭树合:随大流公款旅游有三个误区
郭树合
//www.workercn.cn2015-06-1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北省纪委6月12日通报了近期查处的9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件,其中有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江岩带队公款旅游,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据6月1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公款旅游,明明是中央八项规定明令禁止的,有人却偏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参与公款旅游,有三个误区很容易让人迷失。一是公款旅游的人数在两人或是两人以上,有人就会放松警惕:反正不是自己一个人,大家一同参加,“法不责众”。二是公款旅游是领导拍板决定的,真要出了事,也是领导负责任,与己无关。三是公款出外旅游,一般都有领导参加或有带队的组织,只要“随大流”,就不会挨罚。

  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指出,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的尺度不松。”严禁以任何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公款旅游。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以被通报的公款旅游典型为戒,自我觉醒,加强约束,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可在公款旅游中将脸面与尊严丧失殆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