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高 波:中共将加速通过“反腐压力测试”
//www.workercn.cn2015-01-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中共十八大后的两年间,作风建设新政高举高打,强力反腐新局高开高走,广大党员群众力挺、点赞。然而,在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对于“打虎拍蝇”的力度、速度、深度、广度、效度和持续度,仍不免有各种各样的疑虑乃至吐槽。

  如就在周永康被移送司法之际,一篇评论道出了不少人的担心:“有一种声音认为反腐力度太大可能‘不利稳定’,还有人担心一些大老虎或会‘联手反扑’。”此外,诸如影响党的形象的“反腐自黑论”,职工利益受损的“反腐误伤论”等,亦不绝于耳。

  其实,林林总总,无非集中于一点:中国能否顺利通过这场空前的“反腐压力测试”?

  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担当精神,作出了坚定明确、铿锵有力的回答: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有全党上下齐心协力,有人民群众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这,是对当前形势的深刻判断和清醒认识,也是对既定方针的充分自信;

  ——“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强化执纪监督,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这,是对作风反弹、问题反复的严正警告,也是对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政治承诺;

  ——“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这,是对反腐肃贪“加码、增压”的庄严宣示,也是对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

  ——“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这,是对纪律观念、规矩意识的科学阐释,也是对政治生态、纪律建设的全新要求;

  ……

  通过鲜明的“习氏话风”,一个更加成型的“反腐新政”令人期待!

  对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加速适应作风新状态、政治新生态和反腐新常态,必须尽快跟上“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中国式腐败治理大节奏。特别是,坚决把丧失共产党员资格的蜕化变质者清除出党,决不让有腐必惩的承诺落空,决不让党组织为害群之马“买单”,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新方略的最佳注脚。如此高压之下,谁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必将为我们党加速通过“反腐压力测试”付出沉重代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