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大众话题-正文
别急着“消遣”张家口房价
吴迪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主办权的消息在房地产市场激起千层浪。有分析认为,冬奥会将极大改善京、张两地的公共设施,两地楼市未来将水涨船高。(见8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网上“张家口房价上涨”的声音此起彼伏,但其中多为一些商家意图推动房价上涨的炒作,这当然值得警惕。不过,在距离举办赛事还有7年时间的背景下,如果公众因此过分忧虑张家口房价快速上涨,则有些不理性。

  不容否认,从2013年底,京张携手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一经发布,张家口市承办雪上项目的崇礼县部分商品房开始涨价。据报道,崇礼核心地段的房价直追张家口市区。日前,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传回国内,除了承办赛事的崇礼县,张家口市区、周边的宣化区、下花园区等,房价均不同程度涨价。

  除了冬奥会的影响,这些地区房价上涨还与之前盛传的京张高铁动工修建有关。在京津冀一体化大趋势下,不少人选择到高铁沿途区县置业,以缓解北京高房价带来的压力。

  饶是如此,也该理性看待房价问题,盲目跟着“消遣”张家口房价,只会推波助澜。

  当然,兴建场馆、配套设施、承办赛事等因素,会给张家口市(主要是崇礼县)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拉动数以万计的人口就业。但是,在这之前,不容忽视的是,这7年间,会有多大的人口迁入量?会有多少套新增住房?区域产业布局是否完善?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到房价的走势,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共同作用下,现在预测张家口房价的走势有些早。

  与此同时,来自张家口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商品住宅投资、商品房竣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均呈下降趋势。目前,张家口市区和各区县的房价总体保持在合理浮动范围内。在当前张家口市人口数量和人口结构并无太大改变、商品房供求关系稳定的情况下,没必要急着担心房价离谱上涨。

  房价问题一直是社会热点,特别是对于即将承办奥运赛事的张家口市来说,百姓安居、社会稳定是头等大事。非理性消遣房价,势必引发民众不满甚至恐慌,扰动社会和谐稳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