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嘉湖
//www.workercn.cn2015-08-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骗取“保命钱”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贵州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察,发现部分地区各级医院均不同程度存在套取、骗取新农合资金行为,甚至医患合谋骗保。手段五花八门,例如信息造假、虚增住院天数、假用药、小病大治等。

  新农合制度作为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是切实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益之举。今年,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这成为不少人眼中的“肥肉”。“保命钱”被蚕食,根子还在监管缺位,监管不能只是听听医疗机构的汇报了事,更应加强主动出击,建立完善资金监管、巡查、抽查等制度,堵住资金流失的漏洞。

  告示防小偷

  “本楼房已被洗劫一空,只剩小强镇守,避免各路英雄徒劳无获,拜托高抬贵手”——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广东鹤山市民吕先生贴出如此告示,提醒小偷不要白费力气。吕先生家今年已被盗三次,报警后案件无进展,无奈想出了这个办法。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家里一年被小偷光顾三次,确实够闹心的。为什么小偷如此钟情于这一户呢?或许这一片区的防盗措施不到位,导致盗窃事件时有发生。如今的奇葩告示,看似是对小偷的通知,其实也是对当地公安部门的提醒:及时采取安装电子眼、组织巡逻队、发动群众防范等措施,让百姓真正睡上安稳觉。

  “洗白”走私猪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广西柳州一名水产畜牧兽医站协检员,受利益诱惑,在未进行现场检疫的情况下,先后开具56份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导致5700多头未经检疫的越南走私生猪“洗白”身份,顺利进入柳州肉联厂屠宰场并流入百姓餐桌。

  为个人私利而置万千百姓健康于不顾,这名协检员显然已失守职业阵地。可仔细想想,采购贩运、提供假票证、运输、宰杀等环节链条中,打击走私并非毫无办法。比如,生猪走私入境只能走公路或高速,检查和封堵并不存在技术问题;我国动检有完善成熟的管理制度,检疫员舞弊并不难发现。在每个管理环节都严格起来,会更为有效地堵住走私猪的入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