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08-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素颜相亲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日,浙江杭州某公园举办了一场素颜相亲大会。大会提供脸盆和洗面奶,供相亲女生们现场洗脸。现场的3万多名单身男女,脱下平日的“假面”,彼此“坦诚相见”。

  素颜相亲会,个中噱头少不了商家的精心策划,却也巧妙迎合了时下人们对去除过分修饰、以自然本色示人的真诚态度的渴求,可其中一些环节真有必要设置吗?积极为剩男剩女们谋福利是好事儿,但相亲的本质还是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过分重形式而轻内容,难免华而不实。要想当好红娘,还需分清主次,避免过分追求形式甚至陷入媚俗的误区。

  粉丝掐架

  “物管擦掉一次,粉丝们第二天立即涂满,如此几十个回合了。”据《潇湘晨报》报道,近日,湖南长沙一小区居民吐槽星饭(EXO粉丝)和四叶草(TFBOYS粉丝)。EXO与TFBOYS粉丝不仅在网上掐架,而且将小区的电梯、广告牌都当成了“战场”。

  追星是个人的自由,但如何追星却很有必要讨论。公共场所大喊偶像的名字,甚至马路当中拦截偶像乘坐的车辆,为偶像被冒犯、诋毁而打抱不平……时下一些粉丝的狂热程度可见一斑,但肆无忌惮、甚至不计后果的追星往往影响到公众的日常生活,妨碍到社会公共秩序。在全社会呼吁理智追星、文明追星之外,明星偶像们是不是也该有所作为?比如对粉丝们的不当行为适时地发声劝阻、主动调节粉丝之间的群体矛盾等。

  执法犯法

  据央广报道,甘肃天水矿车司机寇元生因为拖欠他人2000多元货款,被债主索债,自己开的矿车作为抵押物被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扣押。当他还清债款后,却发现自己的车竟然被法院私自租用出去赚钱了,最终被用坏。一晃过去17年,他至今未讨回说法。

  此事虽未尘埃落定,却引发人们对公职人员不当得利的疑问——按理说,有关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处罚、没收的财物,都应有相应的处置办法和程序,为何还能被轻松挪用甚至从中揩油?现实中为何总有类似的糊涂账出现?除了司法人员的违法行为相对隐蔽、不易发现之外,恐怕还有监管部门视而不见、见而不管的选择性忽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