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05-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医保卡被套现

  据《人民日报》报道,5月19日,在湖北武汉武昌区康乐大药房,暂停医保卡结算的通告仍张贴在店内,收银台上的医保卡刷卡机也处于关闭状态。这家药店在一个月前被查出违规刷医保卡销售生活用品,而被暂停医保结算资格3个月。过去3个月,当地像这样被查处的药店已有202家。

  很多医保参保人觉得个人账户里的钱若只能买药,作用实在有限,如果能用这些闲钱来满足当下生活所需,自然再好不过——商家正是利用参保人这种贪图眼前利益的心理,通过销售日用品来实现表面的“双赢”,可对参保人来讲,一旦生大病,需要自付较多费用时,这笔累积资金的作用便不可小觑。如此套现,未必真占到了便宜。

  狗乘车惹麻烦

  据《沈阳晚报》报道,5月19日下午,辽宁沈阳市一辆开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车上,一名女子以自己的狗生病、着急看病为由,不顾司机劝阻,执意带狗上车,并为狗投币买了票。司机强烈要求其下车未果时,车上两名乘客竟掏钱给该女子算作退票劝其下车。

  禁带宠物乘坐公交车,也算是常识了,各地公交系统对此也早有规定,所以一些人若执意要带宠物乘坐公交恐怕难免引起事端。如今,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像这种急着带宠物看病的情况也会增多,如果一味要求主人打车或者步行,是否有些不近人情?小宠物的出行问题待解。

  假的哥遭围堵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在陕西铜川市一小区门口,一辆全身“出租绿”的私家车遇近70名的哥围堵。铜川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私家车车身很像出租车,疑似拉客时遭到的哥围堵,目前还在调查中。

  “山寨党”坏了规矩、扰了秩序,正牌军群起而“攻”之。想想也是,的哥们赚钱本就不易,再有私家车来“抢生意”,难免不触动的哥们的敏感神经。只是,黑车屡打不绝,根本原因还在于一些地方公共交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始终未能解决。坐黑车的人不知道危险吗?这需要多方疏导,光靠“堵”不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