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5-03-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挂一科跑千米

  “跑过这圈,还差两圈”——据《长江商报》报道,近日,在湖北省武科大黄家湖校区一操场上,30余名学生正气喘吁吁地跑着。据悉,这些学生跑步并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不久前该院系出台的一项规定:“挂一科跑1000米”。去年该校也曾有院系采取类似做法,并取得一定效果,但不少同学认为不值得推广。

  跑到上气不接下气,或许会记住此番挂科的惨痛代价,从此奋发图强。只是不知学校是否想过另一种情况,个别挂科较多的学生是否会因为跑得太多而出现意外?大学生都是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和后果负责,挂科可以补考,补考还不通过,学校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不发毕业证、学位证甚至劝退等等,没必要别出心裁。

  为采花招“公主”

  据中新社报道,3月,广东清远市佛冈田野绿世界景区400多亩柚子迎来了花开飘香时刻。该景区23日发布消息称,月薪2万元招聘10名有自然体香的少女当“香香公主”,主要工作是采摘柚子花并制作花茶,为期1个月。

  景区为了做出上好的柚子花茶,精益求精,可以理解,但如此高调选拔,或许另有目的。近年来,一些景区为夺人眼球,使出的种种怪招、奇招实在不少,之前还有景区的蝴蝶展,将真蝴蝶活生生固定在人身上,恐怕也是受了金庸笔下“香香公主”的启发。类似做法无非是为了用最短时间聚集最旺人气,而实际上,对公众而言,景区最大的吸引力除了美景,就是“美”的服务。

  好姑娘别酒驾

  据媒体报道,3月21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在路上行驶。车辆副驾驶面前的挡风玻璃已经破碎,一根长长的铁杆贯穿玻璃。交警利用监控设备搜寻,最终将其查获。一身酒气的年轻女驾驶员对交警很不配合,期间还对着镜头摆出“V字型”手势自拍。

  撞了车继续开,跟交警卖萌耍宝,喝成这样,真是醉了!酒醒之后,想必这位姑娘看到自己的丑态,也会追悔莫及吧。酒精的刺激、麻痹作用,显然成了一些人发泄不快、忘记烦恼的不二选择。喝酒可以,发泄也可以,关上门,在家里,喝得“天翻地覆”都行,但千万别出门、更别开车,一来辛苦别人,二来酒驾违法,还可能闹出人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