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童生
//www.workercn.cn2015-03-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公证受欢迎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国公证协会发布的《公证遗嘱业务发展报告(2014)》显示,全国各公证机构国内遗嘱公证办理数量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每年不到2万件,已经发展到近几年的年办理量9万件。其中,遗嘱人为60周岁以上的占比近九成。

  公证遗嘱是继承法规定的遗嘱形式之一。过去,不少人的观念是家事就在家里解决,所以对公证遗嘱有所抗拒。近年来,随着遗产纠纷的增多、法治知识普及,越来越多的老人愿意遗嘱公证。这是一种可喜的变化,说明有更多的人愿意通过法律、制度的力量去解决问题,避免纷争。这同时也对公证机关的工作、公证制度的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黑飞”酿事故

  据新华社报道,3月20日傍晚,安徽合肥,一架小型直升机从东向西飞经董铺水库区域,越过大坝后,低空坠入水中沉没。机上两人,一人被救起,一人失踪。事发当晚,相关部门宣布,经初步调查,事故飞机并未向航空部门申请备案,属于擅自飞行。

  根据相关政策,私人飞机低空飞行,仅限于试点城市而且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而合肥并非低空开放试点城市,属于“黑飞”。业内人士透露,在全国很多地方,“黑飞”相当猖獗。比之路上的拥堵,广阔天空或许更有效率,可前提显然是安全,而安全开不得半点玩笑。但愿此番“黑飞”事故能警醒一些人。

  “武力”可避免

  据《京华时报》报道,近日,一男子因故意伤害罪被北京通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原因是,去年底,高某与妻子到超市购物时被要求存包,高某包太大放不进储物柜,又不想存在人工寄存处,在与超市保安理论过程中将保安打成轻伤。

  打人者当然应该受到制裁、付出代价,但如此小事本可避免,何至于闹到判刑的地步?对超市来说,本就有摄像头等监控设备,来防止一些偷盗案件的发生,顾客存不存包本不该成为问题。至于消费者,买卖本属自愿,超市多的是,找一家服务能够让人满意的便是了,何必非要武力解决问题?不较真,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