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小郭
//www.workercn.cn2015-03-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违法比例实在高

  据新华社报道,河北省住建厅披露的数字显示,2011年以来,河北省共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3386个,存在违法问题的2079个,违法比例为61.4%.其中,省会石家庄市违法项目比例高达93.8%.

  城市中一些建设项目、工程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缺少必要的审批手续,“先上车后买票”等等,不难想象。但如此之高的违法比例让人震撼,守法的反倒成了少数派,这样的数字打了谁的脸?若真是全部停工、追责到人,当地房地产领域会怎样?这样的现象只在河北省有吗?更让人担心的是,违法的前提下,诸多房子的质量还能有保障吗?

  “自拍神器”要慎用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风头正劲的“自拍神器”自拍杆在国外多家博物馆被禁用。理由是长杆可能会危及文物和观众安全。3月17日,记者从北京市文物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市博物馆并未对自拍杆下禁令,但也不建议使用。

  随着自媒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将各种游玩经历之类拍下来传给朋友,甚至发到朋友圈里,“自拍神器”也便应运而生了。只是,在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自拍神器”也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自拍杆可长可短、有的还可能比较坚硬,所以如果在一些狭窄和人员集中的地方使用,难免造成事故。爱用“自拍神器”的人们应多一些慎重和小心,别乐极生悲。

  花钱“刷票”失公信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广州一项由多家权威机构发起的“好医生”评选活动刷爆了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人们纷纷转发,力挺曾给自己看过病的好医生。然而,一则“刷票短信”打破了人们投票的热情,也让不少候选医生大呼上当,甚至有人愤而退出。

  其实,“刷票现象”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不少评比活动中,都会有人要求熟人、朋友帮助刷票,不少人碍于情面,不好拒绝。细究起来,这种行为其实的确有违公正,有损诚信。如果所有评比都靠拉票、刷票,甚至帮人投票、刷票都成了生意和买卖,那评选还有什么意义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