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钟言
//www.workercn.cn2015-02-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学习雷锋不靠脸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33岁的安徽小伙张艺冬经过3次整容,把自己的脸变成“雷锋”脸,还拍摄了一组形似雷锋的照片,在网络上传播。张艺冬还经常背着或带着病人出入医院,出现在病房显眼位置,故意让媒体拍摄。他要形成这样的印象:这个人因他而得到救治。

  为了学雷锋,把自己的脸整容成“雷锋脸”,张艺冬的行为确实另类。学雷锋,学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与有没有雷锋式的脸没有关系。张艺冬既整容又刻意宣传自己的公益行为,将学雷锋“标签化”,受到质疑在所难免。学雷锋应该是没有任何私心杂念的,学雷锋行为如果经过了“整容”,比脸整容更让人担忧。

  干部档案也造假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各级组织部门正在对干部人事档案分级、分批展开系统专项审核,各级别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档案均将纳入审核范围,直接向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乱象“亮剑”。

  干部档案也造假,某些人的胆子真够大的。更让人吃惊的是,一些地方干部档案造假成了“潜规则”,问题的严重程度可想而知。与贪污受贿等一样,干部档案造假也是一种严重的腐败行为。没有了真实性的干部档案,不仅起不到好作用,反而容易产生坏作用。

  窗口办事仍很难

  据《人民日报》报道,春节前夕,记者分赴各地调查群众办事难问题,发现并曝光了两例个案。一是创业者鄢碧波回湖北办迁户口事宜,“有的手续几分钟搞定,有的跑几趟还没音”。二是大学生杜宜航到昆明市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护照,“预约审核等比较顺,但总时长拖得有点久”,前前后后花了一个月时间。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公众诟病已久。虽然各地不断出台整治办法,还加强了暗访监督,甚至与“评先”挂钩,但有些地方依然不上心。监督的紧了,好上一阵子;监督放松了,不良习气重新回归。一些国家工作人员嘴上说是人民的公仆,实际上“官老爷”习气十足。既然有人不把公众的利益当回事,那就该动动其“位子”,减减其“票子”。

  应急车道不应急

  据《成都商报》报道,2月23日,雅西高速冕宁段发生车祸,由于不少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运送伤员的救护车被堵在路上。为了“突围”,救护车上的医生上百次喊话恳请让出应急通道。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谁都清楚;应急车道不能占,谁都明白。但这些人人了解的道理,执行起来却很难。资料显示,我国约80%的意外伤害死亡是由于抢救不及时、出血过多造成的。20%的道路交通伤害患者因没有得到及时现场救治而死亡。从这个意义上说,非法侵占应急车道,无异于谋财害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