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七日
刘君
//www.workercn.cn2015-02-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小威封后

  北京时间1月3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夺得冠军。这是小威夺得的第六座澳网女单冠军奖杯,同时也是美国名将的第19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33岁的她也由此创造历史,成为公开赛时代澳网最年长和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单冠军。

  ——33岁的小威为何威风不减?出众的身体素质当然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恐怕在于,她始终保持对冠军的渴望。以为小威仅靠力量和身体赢球的观点是可笑的,她从来都是一名斗士,其职业精神堪称楷模。

  “袋鼠”凶猛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5亚洲杯冠军争夺战上演,东道主澳大利亚与韩国大战120分钟,加时赛特洛伊西打入制胜球,帮助澳大利亚队以2比1比击败对手,首次捧得亚洲杯。澳大利亚实现了加入亚足联十年来,男女足进入世界杯、男女足夺得亚洲杯、俱乐部登顶亚冠的大满贯。

  ——澳大利亚队加入亚洲搅动了亚洲足坛的格局,此次夺冠,更是预示着他们已经成为亚洲的强者。“袋鼠”凶猛,对中国队也不是好消息,本届亚洲杯,澳大利亚队正是击败中国队后一路登顶的。中国队惊艳小组赛,但和澳大利亚队相比,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战术,差距都较为明显。中国足球仍然需要爬坡。

  大郅告别

  2月1日,CBA常规赛尘埃落定,12支球队本赛季征程就此结束。八一队在主场以131比116击败浙江队,王治郅上场25分钟,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其CBA生涯总得分被定格在9688分。

  赛后,八一队所有队员托起大郅,将其抛向空中。现场主持人宣布,“下赛季王治郅会以新的身份出现在这个球馆。”

  ——大郅告别,让人伤感,但这无论是对他本人还是八一队,其实都是一种解脱。没有人可以不老,作为球员,大郅已经做得够多够好,是时候让他脱下球鞋,转换一下角色了。

  八一登顶

  2月3日,在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4场比赛中,八一女排以3比0战胜上海女排,从而以3比1总比分夺得冠军,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

  ——八一女排没有一名外援,但仍然连克强敌,强势夺冠,反映了国内优秀球员的进步,也是女排联赛水平逐步提升的一个标志。被外援主宰的联赛,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势必受到挤压。最明显的例证就是CBA.女排联赛没有步CBA后尘,这的确是件让人欣慰的事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