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5-02-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质疑别太矫情

  据《华商报》报道,近日,江苏南京市消防支队引进了一辆双向驾驶消防救援车,价值900万元。该车无需调头即可调转方向行驶。目前,这辆车配备在辖区老旧小区巷子相对较多,且邻近富贵山隧道的富贵山消防中队。

  有人质疑900万元一辆消防车太贵,未免有点矫情。消防车在救火及其他救援上能够发挥的作用显而易见,在时下一些老旧街道狭窄、房屋密集,着火后消防车不易驶入、调头的情况下,一辆无需调头的双向驾驶消防车的意义无需赘言。火灾可能造成的损失往往是无法预判的,如果有人员伤亡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为了保护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所有实用的投入应该都是值得的。

  整形别忘风险

  据《法制晚报》报道,一名中国女患者1月27日在韩国首尔一家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韩国方面表示,该医院负责人可能没有行医执照,将进一步调查并追究责任。

  韩国的整容整形行业一直以来广为推崇,但这并不意味着去韩国的任何一家类似机构和医院都能达成所愿,收到完美效果。人生地不熟更不能轻易相信所谓广告宣传和现身说法,这一点有整容整形需求的消费者应该有清楚的认识。一方面,要认真考虑,是否确实有“整”的必要,另一方面,要懂得选择正规权威的医院。

  出游别太任性

  据《现代快报》报道,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信息表示,将从今年开始分级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制定并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对此,正参加江苏省两会代表委员们表示赞同,同时提醒游客外出旅游不能再“任性”。

  关于国人出游尤其是出国境游时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近年来媒体报道的不少,一些国外公共场所特意用中文提示的各种禁止标语让国人感到“伤自尊”,但改变人家的看法显然需要每一个国人自觉、文明的举动。建立游客不文明档案,在一定时间内限制不文明游客的出游、出国脚步,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我们希望这种档案里的人越少越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