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小郭
//www.workercn.cn2015-01-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防泄题是必修课

  据新华社报道,福建省教育考试院1月25日晚发布通报称,针对此前考生举报的“2015福建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试题泄露”线索,初步核查显示,个别考生在考试期间将试题拍照上传,未发现利用手机和网络进行有组织的大规模舞弊情况。

  试题泄密是一个顽疾,无论是普通高考,还是成人高考,每年都有一些地方发生这样那样的泄题事件。以前是场外人员通过技术手段作弊,现在又出现了考生上传试题的情况,但不论形式怎样变化,出现泄题都与管理不到位脱不了干系,就如这种考生在考试现场拍照的问题,有多难发现吗?防范泄题,是所有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必修课。

  顺藤摸瓜打“黄牛”

  据新华社报道,南昌铁路公安局从一条在互联网上出售假火车票的线索入手顺线追击,成功打掉一个批量制造、网络销售、快递运送的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假火车票9616张及一大批专业制假设备和原材料。

  随着铁路网络售票技术的普及,“黄牛”们也在挖空心思提升“技术水准”。从过去靠人力排队倒票,向现在进行造假制售转变。“敌变我变”,铁路部门一方面要继续打击传统的“票贩子”,另一方面更要主动出击,从源头上找线索,追踪各种倒票和制售假票的行为。守株待兔的套路也该变变了。

  道高一丈防“黑客”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一则“18岁黑客窃取银行卡信息,涉案15亿元”的新闻在社会上引发较大反响。案件中,18岁黑客叶某利用自编的黑客软件,通过互联网批量提取客户银行卡信息,并通过网上中介转卖。不法分子再利用这些信息在网上大肆盗刷或转账牟利。

  权威部门的检测结果显示,虽然金融机构网站的高危风险近年来持续下降,但目前仍有大概25%的银行类网站存在高危风险,一些新兴的网络理财平台,问题更加严重,这些都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机会。“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面对高新技术犯罪,金融机构和主管部门、存款人都应该有所警惕和作为,共织防御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