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七日
刘君
//www.workercn.cn2015-01-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女排四强决出

  1月6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角逐全部结束,浙江、上海和北京均以3比0零封天津、辽宁和福建,同积23分,不过前两队以9胜5负、8胜6负占优而携手出线,北京则是因7胜7负、与积18分的福建被淘汰出局。四强产生的同时,半决赛对阵也随之出炉,分别是江苏VS上海、浙江VS八一。

  ——四强打到最后一轮才决出,这在女排联赛中还不多见。它在一定程度上发映出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和CBA相比,排球联赛起点并未低多少,但关注度却有着天壤之别。是项目特点使然,还是经营无方?值得主办方深思。

  北京提交报告

  见证过无数重要时刻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顾拜旦厅1月6日再次与历史握手,来自北京和阿拉木图两座申奥城市的代表在这里提交了《申办报告》,意味着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就此走进新里程。

  ——对于北京冬奥申委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申办报告不仅仅是中国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行规划的蓝图和纲领性文件,更是中国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它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每一个承诺、每一份声明、每一个数字都需要申办方认真地去兑现。

  广东男篮连胜

  1月7日,CBA联赛第29轮全面打响,广东男篮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新疆,最终凭借朱芳雨、易建联和拜纳姆三人的表现,主队以111比94击败对手,豪取18连胜,一举打破辽宁队在本赛季制造的17连胜。不过,这个数字在CBA历史上只能排在第七。

  ——连胜纪录不过是个数字,但它也常常能反映一个赛季强队的基本走向。是17连胜的辽宁队更强,还是18连胜的广东更出色,这恐怕是本赛季最大的悬念。当然,包括卫冕冠军北京队在内的其他球队也有本钱和辽粤两强叫板。冠军归宿如此扑朔迷离,这对于热爱CBA的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林丹“单签”赞助

  1月7日,林丹携手赞助商尤尼克斯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林丹并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年限,但表示会继续帮助进行羽毛球推广,尽全力备战2016年奥运会。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林丹“单签”只是特例。

  ——林丹“单签”,涉及个人、团队的利益平衡,需要有关各方的妥协和沟通,的确难度不小。尽管只是特例,无法复制,但舆论大多还是从积极的角度看待此事。事实上,世界羽毛球运动的确遇到了推广方面的难题,林丹作为该项运动的形象大使,对此责无旁贷。林丹“单签”,会是一次双赢或多赢吗?我们乐观其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