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11-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扫落叶?

  又到了“秋风扫落叶”的季节。一面是市民、游客拿起手机在朋友圈里晒金秋美景,一面是环卫工人打扫路旁落叶的辛劳场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落叶是否需要及时清扫”的话题最近在网上引起热议。

  落叶该不该扫,居然也成了话题?研究一下人们争议的理由,不难发现其中的深意。对大城市而言,有了落叶不打扫,路面确实看起来不干净,但想赏叶、赏秋景的人怎么办?只能去公园或者郊区无人打扫的地方?这中间或许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在城市的一些角落给落叶留块空间,供人们欣赏。“不扫落叶”之争,背后隐藏着城市管理理念的碰撞。

  车站闲置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投资达8000多万元的山西太原客运北站,竣工后闲置多年。2011年底,该站曾试运行半年,平均每辆车每天载客不足一人。

  投资8000万元,闲置多年,让人心疼。而如此白花钱的事情,各地也不少。拆了建,建了闲着,公众实在不懂,地方政府已经到了有钱没处花的地步?任何公共设施的建设,前期必有相应的规划和调研,为的就是建出来的东西可以物尽其用。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前期根本没调研,还是哪个领导的拍脑袋决策?决策失误,是要追究责任的,不然,下一次还会有其他建了白建的设施诞生。

  免费看病?

  时下,在城市里的一些小区,经常能遇到免费体验医疗器械的场景。有些操作者因为不专业,不仅治不了病,还可能害人性命——据《彭城晚报》报道,近日,江苏徐州市的张某就因这样的事情被铜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一些不具有行医资格的人,身穿白大褂,在城市大街小巷或者乡村集市宣传、贩卖各种医疗器械,搞所谓免费义诊,说得神乎其神。一些大爷大妈频频上当受骗。如今有人因此可能要受到法律追究,是件好事,媒体应该广泛宣传一下,给大爷大妈们普普法,让他们好生把住自己的“荷包”,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