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10-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酒店毛巾不合格

  前不久,央视曾报道,外地部分“黑洗衣厂”用简陋的洗涤设备、“三无”化学材料清洗酒店公用纺织品,引起关注。据《南京日报》报道,近日,南京市工商局、商务局、消协、洗染行业协会联合抽查了该市10家快捷酒店的公用纺织品,结果有9家都存在不达标的项目。

  快捷酒店服务员用毛巾擦马桶、擦完马桶擦杯子,这样的“内幕”让公众倍感恶心和气愤。如今,酒店毛巾、床单等纺织品又爆出本身存在卫生隐患,不禁又让人“胆战心惊”。看来今后出门,人们需要自备自带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不知监管开出的罚单能否让那些只顾降低成本、不管公众健康的商家有所改变?

  学校厕所不够用

  据《钱江晚报》报道,在浙江杭州和睦小学,全校740多名师生只有一个厕所,男厕6个蹲位和1个小便槽,女厕8个蹲位。碰上“高峰”,有200人同时上厕所。不少学生下课铃响起便飞奔至厕所,个别学生则有憋到尿裤子的经历。学校称,目前,两套增建厕所的方案已经进入论证审批阶段。

  课间休息只有10分钟,而关于上厕所的时间,此前曾有统计,女同学平均大概需要两分钟,男同学需要40秒左右,这么算来,该校的厕所确实有点紧张。让学生们每天为如厕问题开动脑筋甚至研究“攻略”、讨论怎么避开高峰,学校未免有些失职。人有三急,上厕所这种事哪是想“错峰”就能“错峰”的?学校扩招之后,如厕难的问题就该早早想到。

  停车神技不易学

  车头距离前面墙壁约一拳半,车尾距后面墙壁约三拳;4.27米长的车子,停进了长4.68米宽1.82米的狭小空间……福建晋江金井镇一辆SUV“神一样”停在一栋房子的凹槽处的照片走红——据《现代快报》报道,31岁的车主被网友称为“停车帝”,很多人“求拜师”。

  如此技术,确实让人惊叹,并且确实不是一次两次就能练就的,所以如果有人也遇到这种两楼之间凹槽处的“停车位”,千万不要急于模仿。此番事件的“弦外之音”是,时下确实有不少车主会开不会停,不管车位大小都得折腾一阵子,确实应该好好练练。此外,或许也因不少城市的停车位不足,才逼出了一些人夹缝中求车位的本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