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图片评论-正文
心到,“温暖”才能送到
蒋小舟
//www.workercn.cn2015-02-10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位长期患病的老党员,每逢年节都是领导慰问的对象。有一次他对笔者说:领导来慰问,我准备了好多话想跟他们好好说说,但每次茶水刚冲好,凳子还没坐热,领导就走了。难道过年过节我就是等着领导送一点慰问品吗?(据2月7日《人民日报》)

  不得不说,“见官难”俨然成了部分地方群众的心病,唯有在电视、报纸、网络上似乎才能看到官员们的“尊容”。当下,又到岁末年初“送温暖”的旺季来临,一些官员把“送温暖”当成任务,与慰问对象握个手,寒暄几句,随行人员拍个照,就匆匆走了。这让不少被慰问的群众觉得好像在“受施舍”,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笔者提醒,莫让这种现象冷了群众的心。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领导干部践行群众路线中必须有的姿态。其实,广大人民群众并不是指望着领导在过年过节时给自己送点慰问品,而是希望干部们能真正坐下来和困难群众促膝谈心,拉一拉家常话、讲一讲烦心事,真心诚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此,送温暖不仅要送上群众眼前急需的生活用品,更要送上脱贫资金、致富技术、发展能力;不仅要在年节临近时送,更要建立特殊群体长效帮扶机制;不仅要领导干部身到、更要心到,送上领导干部的一片为民真情。

  在年节给困难群众送温暖,送的是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的是对群众的情谊。领导干部的为民作风、务实态度怎么样?“送温暖”就是一面镜子。雪中送炭方见真情。新春将至,又是送温暖的时节,希望干部们能真正坐下来和困难群众促膝谈心,拉一拉家常话、讲一讲烦心事,真心诚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只有先把板凳坐热了,才能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中。这,才是民心所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